質詢縣長或派員參與鄉鎮活動不宜 國民黨議會黨團反問「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刮乾淨」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議會目前進行縣政總質詢。議員質詢中提到林姿妙縣長或派員,至各鄉鎮去關懷參與活動,送花或匾額等發費是否太浪費?要求主計查清楚。國民黨議會黨團今天舉行「刮別人的鬍子前,請先把自己的刮乾淨」記者會。莊淑如議員表示︰縣政府派員到各鄉鎮關懷,是宜蘭縣的常態,也是縣府應該做的關懷跟之前縣長都一樣,但是宜蘭市公所派科長、約聘僱、司機、甚至臨時人員到各鄉鎮怎麼沒有人質疑,市公所關懷所有鄉鎮,派公所人員跑行程?合適嗎?並舉例秘書00與黃0出席2021/11/04羅東鎮某社區重陽節餐會-羅東金門餐廳及金樽餐廳活動。秘書陳0代表出席2021/11/12壯圍鄉活動餐敘-在宜蘭金樽餐廳等。莊議員質疑宜蘭市公所不是在宜蘭市服務市民嗎?12鄉鎮趴趴走,這已經超過市公所的權責。

 

林岳賢議員說︰花跟匾額送得比縣長12鄉鎮還要多?縣府送喪家送蘭花或是物資,財主已經說明,一切都合乎規定。現在的情況是宜蘭市公所送的比縣府還要多,還要好,特別是母親節、勞工、父親節等,宜蘭縣政府只有獎狀,市公所是木匾,議員拼命地要主計查,請問市公所是用什麼財源?如果是公帑,應該要一併標準檢視,如果是私人或是企業餽贈是否應公開說明清楚,也請相關單位應該好好查查金庫來源。

 

此外楊弘旻議員提到︰家人干政的定義,請江市長比照辦理。口口聲聲說家人不得干政。楊議員舉例︰江永豐(大哥)代表江市長在宜蘭金樽餐廳,出席理事長商務發展協會會員大會(上台未戴口罩)-宜蘭金樽餐廳。江永豐(大哥)2022/04/18代表江市長出席梅洲慈航宮義女會及江永豐(大哥)江惠珠(江二姊)代表出席壯圍餐會。

 

黃琤婷議員則表示︰江市長12鄉鎮看板那麼多,經費從哪來?舉例:羅東純精路與公正路口、中正北路與倉前路口、後火車站大型長看板…12鄉鎮大街小巷看板到處都是,我們都參與過選舉每一面看板的費用大概多少都很清楚,依路段的不同大小顯眼程度不同費用不同,江市長租用的都是又大又好又顯眼的位置,12鄉鎮每個月光是租用看板的費用初估至少就要上百萬,請問江市長這些看板的經費哪裡來?請您一併解釋清楚!動用公所資源,公所總動員,變輔選團隊,這樣合適嗎?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