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際家庭日」宜蘭縣舉辦『愛家515 幸福家庭美夢成真』計畫

【尖端新聞中心】
為落實及增進和諧家庭關係,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與家長會長協會配合「國際家庭日」5月14日於北成國小舉辦「幸福家庭圓夢計畫」,有三星國小、力行國小、公正國小及蘇澳國小,4所學校共5個計畫,包含:「給爸爸的禮物」,二年級的李同學看到爸爸在工作時的辛苦,希望送給爸爸外套和鞋子;「母親節的驚喜」,二年級的林同學謝希望能自己親手做蛋糕,當做母親節的禮物送給阿祖,也祝阿祖母親節快樂。「爸爸媽媽的小幫手」四年級郭同學說,幫爸爸媽媽把地瓜和玉米都賣光光,讓他們早點回家休息,「老花眼鏡傳心意」及「幸福拍一下」等,現場準備代表溫馨和親情的花束及小禮物,送給到場的家庭,鼓勵孩子勇於表達對家人的感謝,更邀請大家在溫馨感人的5月,說出對家人暖暖的感謝心意。
林姿妙縣長表示,每年的5月都充滿溫馨與感恩氛圍,除了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之外,聯合國自1994年起公布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呼籲關注家庭的重要性與需求,日常多與孩子互動,是建構家人溫馨回憶的好方法,愛家就是與家人多傾聽、多互動,才能深刻瞭解彼此感受,並增加家人之間的情感。今年的愛家515 「幸福家庭圓夢計畫」,讓孩子透過實踐的行動,懂得愛與知足,更懂得感恩自己的父母。
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黃光儀理事長表示,家長們守護孩子的辛苦和用心,孩子們都能感受到,透過合作,募集社會資源,與孩子共同實踐夢想,具體表達對家人的體諒與感恩,這與協會關懷、教育、創新、傳承的願景不謀而合,尤其看到孩子們和家人一起實現夢想的笑容,感到特別有意義。今年的圓夢計畫,透過向小朋友蒐集希望與家人一起完成的夢想,藉由實踐學習表達對家人的愛,增進家庭的甜蜜時光,
孩子平時接受家人的照顧,而藉由「幸福家庭圓夢計畫」,小朋友們將日常中對父母的體諒、感恩與關心,具體呈現在計畫中,透過實踐讓家人感受到心意,同時促進家庭關係和諧,感受到家庭的支持力量,將國際家庭日傳遞的內涵與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