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LINE認識外國男險遭詐財 礁警與郵政行員成功攔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一名莊姓婦人,在 LINE交友聊天室認識一位外國籍男子,婦人與該男透過LINE僅數天,卻告知有寄一件非常貴重包裹要送給莊婦,惟包裹目前留滯於海關無法入境,對方人在國外,因此要婦人先匯新臺幣 21 萬 7千元不然包裹會遭充公,男子花言巧語一再遊說,莊婦不疑有他,隨即前往礁溪湯仔城郵局欲辦匯款手續,機警行員在詢問中察覺有異,疑遭詐騙,勸婦人多查証勿匯款,莊婦仍執意要匯出,行員即轉報警方前來協助。礁溪分局礁溪所獲報,警員陳怡靜、曾裴綺、潘怡安等員趕赴場。 案經到場詳細瞭解後,確認又是一起假交友真詐騙案,員警並以 165 反詐騙系統查詢該匯款帳號,顯示已有多筆通報可疑匯款紀錄,同時以莊婦LINE 回撥對方但無法接通。莊婦始驚覺險遭詐騙,聽從警方建議停止匯款,成功保住退休積蓄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礁溪分局呼籲,詐騙手法千變萬化, 切勿輕信任何來路不明之訊息,小心求證乃為防詐之不二法 門,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 165 或 110 報案查證。

礁溪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