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模範母親表揚活動 市長江聰淵獻上祝福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於今日假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會中表揚38位來自各里辦公處推薦的模範母親代表,其中七結里吳美女士將至縣府接受表揚,市長江聰淵為每位受獎的母親們準備了甜甜的蛋糕。江市長表示,母親是家庭生活重要的推手,從養育子女的含莘茹苦,為家付出勞怨不辭,為了子女能夠在社會上立足,給予支持與鼓勵,母親應是居功厥偉,祝所有母親佳節快樂。

 

縣府接受表揚的『七結里吳美女士』國小畢業即開始工作負擔家計生活,雖因家庭經濟因素讓她無法繼續升學,仍靠著自學、利用夜間進修及函授課程完成她國、高中學歷。也一路從童工、作業員做到服裝設計師,子女在其身教下努力向學,不管在學業或是事業上都以最好的成績做為回饋。民國79年因市地重劃,南屏國小舊址被編列為團管區用地,學校面臨廢校停召命運,學生要轉學到遠處就讀的問題,女士積極配合校方積極爭取及協調,最後成功保留學校,遷建於現在泰山路上,獲南屏校方頒贈「護校有功」紀念牌。

 

吳女士有感自身遭遇遂參與寄養家庭服務,所接觸到的小孩不乏行為偏差或是遲緩兒,為了讓這些孩子有家的溫暖及被愛的感覺,輔導孩童破碎心靈給予支持鼓勵和教育,只盼望回歸原生家庭後能有自身信念堅定成長,民國103年擔任全職保母在宅托育期間,因照顧特殊需求幼兒,獲宜蘭縣政府頒發特殊保母感謝狀,自年輕到現在30多年來對社區、社會盡一份綿薄之力不間斷,期望透過自己的身體力行做為孩子們的榜樣,用自己的一份心力帶給社會正向的回饋。

   

市長江聰淵表示:「母親無盡的愛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今日受表揚模範母親,每位媽媽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希望藉由今日的表揚活動來彰顯母愛的無私偉大及子女應盡之孝道,一同打造溫馨祥和的社會;特別的日子裡別忘記向母親說聲「媽媽我愛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