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蔥油醬碰上優質三星米 李鄉長歡迎大家多選用

【尖端新聞中心】

如何才能將三星蔥的味道隨時保留隨時都吃得到,今天在公所三樓會議室邀請在地張淑珍老師、吳沂宸老師特地用心研發出用道地三星蔥做出的蔥油醬,結合優質的三星米呈現出香氣四溢,另人垂涎的方便料理,讓農民辛苦栽種的三星蔥使用更加廣泛,張老師及吳老師將三星蔥醬先從三星鄉各個社區推廣做起,進而推廣到全國各地。鄉長李志鏞歡迎大家多選用三星蔥及優質三星米。

 

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地理環境條件優異,所生產的蔥葉厚汁多、富有甜味,不嗆辣、香氣濃郁,在台灣各地已廣為人知。三星蔥改變人們對既有『蔥』的認知,不侷限於食材配料,而躍居餐桌上主菜,如今,進一步賦予其多元生命力;碰上了,優質三星米。在台灣各個五星級大飯店,小攤販都爭相打出『三星蔥』的名號,證明只要掛出『三星蔥』就是品質的保證,但是三星蔥生產往往受到氣候變化影響很大,一場颱風、大雨就可能將所有蔥田淹沒,花再多錢也吃不到正港『三星蔥』。要

 

鄉長李志鏞又表示,『在地食材,多元利用,創新未來』雖然三星蔥已極富盛名,但是不斷創新才是永久之道。各個餐廳、休閒農場屆時也可以將『三星蔥油蔥醬』納入DIY手作選項中,讓來到三星的民眾也能將三星蔥特殊的美味直接帶回家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