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協會「阿媽 ê 月-宜蘭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於宜蘭人故事館開展

【尖端新聞中心】

非營利組織小紅帽 WITH RED 在今年5月4日,與宜蘭市公所、宜蘭人故事館共同舉辦「阿媽 ê 月-宜蘭跨世代女性身體記憶」展覽,搭配5月28日的世界月經衛生日,為期一個月,開放免費參觀。展覽中將會呈現跨世代宜蘭女性的月經故事,以及橫跨七十年、從1950年代至今的月經布、月事帶、粗草紙、衛生棉、棉條、月經量杯、月經內褲等多元生理用品。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出席邀請大家一起聽見,橫跨七十年宜蘭女性的故事。

 

歷時一整年,小紅帽從月經這一近乎所有生理女性都曾走過的歷程出發,深入宜蘭不同社區,紀錄了錯落羅東、四結、三星和冬山等地,三代至四代女性的生命故事,也同步看見臺灣女性的生命韌性,與這片土地的歷史印記。臺灣在愈趨自由開放的社會環境下,地方文史、月經平權、性別議題逐漸受到重視。這次小紅帽選在「世界月經衛生日」的五月開展,期盼能夠邀請更多人關注月經平權,不僅將阿媽們的身體記憶留存下來,也將月經議題在公眾場合呈現、討論與慶祝,開啟更多世代間對於性別與身體記憶的對話。

 

小紅帽創辦人林薇提到:「宜蘭是對團隊具備多重意義的地方,這裡是我的家鄉,是最親密,也承載最多成長記憶的地方,這次在宜蘭舉辦展覽,是回家,也是探索尋根。就跟阿媽的月經故事一樣,回到生命中那些時間已走過的階段裡,重新探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