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圖書館施工期間「化龍一村」樂齡書房開放 縣長偕同議員前往關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文化中心新建圖書館工程施工期間,為使閱讀服務不中斷,林縣長特別指示在宜蘭文學館的「化龍一村」,做為臨時圖書室使用,並串連文學館、設治紀念館及秀春書屋等資源,藉此打造文學與閱讀的廊道,結合在地民間力量成立「怡然書香」圖書策略聯盟,在各館放置圖書,供民眾外借或現場閱覽,另擇臨時圖書室供民眾使用,繼兒少書房開放後,今天樂齡書房正式啟動試營運,在母親節前夕,林縣長偕同莊淑如議員及黃定和議員等,前往關心長者使用情形,並致贈康乃馨表達關懷之意。縣長林姿妙表示,完善的公共圖書資源及閱讀環境,是孕育文學開花結果的根基,縣府努力打造多元且便利的服務網絡。另因臨時圖書室空間不大,縣長請現場的圖書館工作人員,對於民眾的閱讀服務及閱讀環境要更加貼心注意細節。110年甫獲文化獎的宜蘭縣籍作家吳敏顯老師也來到現場致贈縣長一本由九歌出版社出版的最新作品「我的風火輪」。

為了在宜蘭縣圖書總館施工期間仍能持續延續閱讀服務,今(111)年初獲得財團法人秀春教育基金會所捐贈的行動書車,載著滿滿豐富的館藏圖書進入校園、社區、親子館及長青食堂等,規劃精采的閱讀活動,跟著書車趴趴走,展現無形且多元的閱讀資源網絡,達到書香飄蘭城的目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