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今(27)日新增135名確診 第13波快打站於4月30日開打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今(27)日新增135名確診個案。收容所案無新增個案。該案累積確診人數為251人,包含27名工作人員、4名工作人員的親人和220名收容人,縣府將持續提供醫療照護與生活支持,協助其恢復健康。而南澳鄉部分,今日新增21人確診,相關個案正在疫調中,衛生局將持續透過篩檢服務,找出社區確診者並了解相關感染狀況。至於魚販案部分,無新增確診者累積46人確診。縣府於4月25日下午派駐醫療團隊至大溪漁港提供篩檢服務,共篩檢358人,其中8人PCR結果為陽性,尚未列案號,已由衛生局協助確診者安排後續治療。另外,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16人、教職員工1人,新增全校停課部分為黎明國小、光復國小等2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為宜蘭市立幼兒園新生分班、私立愛迪生幼兒園、私立龍之堡幼兒園等3校,受影響學校共68校,159位學生、9位教職員確診。其它個案部分,目前有41名個案已知感染源,其餘個案的感染源尚待釐清中。

根據疫情統計資料顯示,最近7日的確診人數呈上升趨勢,為了讓確診民眾能接受妥適的醫療照護,中央推出「確診者居家照護方案」。民眾可以透過「健康存摺APP」知道自己是否確診,醫院和衛生局也會通知民眾。當民眾確診之後,會由衛生局或警察局向民眾做疫情調查,衛生局會依照個案的狀況訂定適合提供服務的內容。林縣長表示,因應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縣府團隊正努力將民眾所需的快篩試劑送至個案家中,造成不便請民眾多加見諒。面對疫情轉型期,第13波快打站將於4月30日開始提供服務林縣長請縣民配合防疫措施及落實各項健康行為,儘快將疫苗打好打滿,並呼籲各類業者要遵守防疫規定,共同保護宜蘭的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