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簽署認養契約儀式暨步道淨山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推動環保生態,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於106年起,和羅東、屏東、南投、新竹及臺東等林管處合作,已認養約45公頃國有林地,共種下約7萬3000棵小樹苗,今年更捐助羅東林管處新台幣90萬元,認養4條自然步道,包含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公私合作提昇4條步道的軟硬體設施,今日羅東林管處蕭崇仁處長和同仁與三民國小50名師生進行林美步道淨山及辦理步道認養簽署儀式。隨後礁溪鄉公所代表以及日該基金會林浚南總監等,一起戴著手套拎著垃圾袋,漫步在蓊鬱的林木步道上,撿拾垃圾維護步道整潔,宣導自然保育、環境維護及「無痕山林」等觀念。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所轄自然步道眾多,在宜蘭縣轄內就有18條之多,每到假日便成為遊客前往親近山林之旅遊勝地,提升地方及山村經濟,促進觀光發展。但遊客一多,自然步道上即承受相當多遊憩壓力,包含設施的損壞和散落於步道上的垃圾,也造成公部門維護經費的大量支出,幸好長年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合作的『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從綠化造林擴展到自然步道的財務認養,希望將經費用在刀口上,直接挹注在自然步道的軟硬體維護,讓遊客能有更優質的步道體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