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暨弱勢圓夢計畫分享愛

【尖端新聞中心】
一年一度母親節即將到來,也是子女們向母親表達愛與感恩的日子,宜蘭縣政府感念縣內弱勢家戶「母親」角色更辛勞,連結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針對縣內服務中的弱勢家戶致贈母親節蛋糕外,同時幫弱勢家戶辛勞的媽媽們圓夢,依媽媽們的需求致贈大型家電、傢具等,以表達滿滿的祝福與感恩。捐贈儀式今(26)日假宜蘭縣社福館一樓廣場舉行。邀請各界一同凝聚愛與善的力量,「聚善傳愛」共同打造宜蘭友善溫馨的好生活。
其中就讀國小的小婷(化名)跟就讀國中的小芬(化名)從出生是阿嬤一手帶大,成長過程中歷經母親離家,父親頻繁出入監所,父親出監後又長期飲酒,阿嬤不只要照顧小婷、小芬姊妹,更要看顧那隨時會出狀況的父親,家裡沒有固定的收入,只能靠補助與親友接濟維持生活。阿嬤在經濟與照顧壓力下咬著牙苦撐,經學校、社福中心與網絡單位協助之下,小婷、小芬姊妹能正常的就學,社工每次到家裡訪視,看到萬能阿嬤那溫暖的笑容,關心著社工的安全與身體健康,就相信萬能阿嬤的愛與溫暖能陪伴小婷、小芬姊妹一起平安健康的長大!!!
阿妹(化名)從異鄉嫁到台灣後不久便懷孕,原本與先生過著像童話故事般一樣的幸福快樂。在孩子2歲時,先生不幸中風且家中有年邁婆婆需照顧。為此,阿妹無怨無悔的一肩扛起家中經濟及照顧責任,每日從清晨一直工作到傍晚才返家。幸好工作的老闆及同事都知道阿妹家裡困境,給予她十分彈性的工作時間好讓她可以兼顧工作及家庭,以便照顧到年幼子女及身障的先生與婆婆。目前阿妹家中狀況經由社工介入與協助,並連結社會善心相關福利資源後,冀望能紓緩家中經濟與照顧困境。
   
林姿妙縣長表示:肩負照顧家庭重任的照顧者,需傾注許多時間及心力,以維持家庭基本運作。顧者面臨許多面向壓力,因此更需社會大眾一同凝聚愛與善的力量,提供正向能量支持,促使整體大環境更加凝聚。宜蘭縣政府感謝道家人文協會在溫馨母親節前,對於擔任家戶照顧重任者「道」出溫馨「母」愛恆在,在此,亦邀請社會大眾共同「聚善傳愛」,一起打拚共創宜蘭永續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