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劑令重創觀光旅遊業 民眾黨黨團要求中央提出配套

【尖端新聞中心】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參加旅行團須接種3劑疫苗,由於因未事先溝通,導致觀光業者炸鍋,甚至開始出現退團潮。民眾黨黨團立法委員 邱臣遠、黨團主任 陳琬惠、宜蘭黨部主委 李偉華等,今舉行「三劑令重創觀光 旅遊慘業求配套」記者會。並表示,本黨也贊成在允許情況下打三劑打好打滿,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宣布,讓觀光產業業者猝不及防,也沒有過渡期間給予業者有配套措施,例如退費相關問題、是否由政府法規介入等,讓消費者及業者都得到保障。

 

民眾黨黨團進一步表示,觀光旅宿業已在疫情衝擊下大受影響,國旅市場、旅宿業近乎停滯,如此倉促宣布三劑令會導致原先慘澹的旅宿業雪上加霜,且交通部觀光局目前才研議將國旅券剩餘款項提供特色旅遊,也就是旅行社組團部分,倘若三劑令的宣布以及執行是如此的倉促、不經溝通,怎能讓民眾、業者對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信心?同時呼籲,快篩單劑價格降至百元以下,出團前以快篩取代強硬的三劑令,不僅能保障觀光旅宿業,亦能使民眾有出遊的自由,這才是逐漸邁向所謂的新台灣模式防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