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翠峰林道車輛方向盤拐杖鎖卡住  三星警助脫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北一對王姓夫妻,前日駕駛自小客來太平山山毛櫸步道欣賞山毛櫸純林,傍晚行程結束欲離開時,發現車輛方向盤拐杖鎖卡死無法開啟,車子也無法行駛,由於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緊張的不知所措,眼見山區天氣漸陰涼昏暗,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

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警員陳照平,獲報即驅車前往經瞭解其困境後,檢視其拐杖鎖已卡死,考量該處距離山下市區非常遙遠,找鎖匠上山耗費時間又耗費金錢,陳員遂提議使用砂輪機將拐杖鎖切除,經王民同意後,返回駐地再取平常工作用的砂輪機前來,套上工作服經一番切割,順利將堅硬拐杖鎖切除,讓王民夫妻能駕車返家,熱心行為獲民眾由衷感激,並讚許警察平常維持治安外,能為民服務真是好警察!

 

三星分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的核心價值之一,陳員能抱持「同理心」,及時對需要幫助民眾伸出援手,體現警察親民愛民形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