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 串聯東海岸職人組共創「交織流動的海洋」

【尖端新聞中心】

第七屆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於417日到57日舉行。首場活動於昨日於頭城老街金魚厝邊舉行《太平洋連線-小鎮應援團啟動儀式》,展開為期三週的藝文饗宴,包含移居頭城外國人、在地斜槓職人以及台東藝術家共近20位參與;由頭城隊代表,康懷工作坊-康潤之老師書寫「交織」兩字,及台東隊代表來自西班牙的巴魯藝術家的音樂演奏下,為活動揭開序幕。本屆主題為「交織流動的海洋」,在國發會在地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的支持下,由在地青年返鄉團隊金魚。厝邊所策劃;這些年金魚。厝邊,無論在青年返鄉創業的支持或是對於地方文化之創新,不遺餘力,並有傑出表現。歡迎來頭城,一起觀賞作品,感受藝術無國界!此次展區分為「金魚厝邊交織藝術展區」、「白磚屋海洋藝術展區」,以及「李榮春文學館文化藝術展區」,試圖將老街的文化能量,擴及至新興街區白磚屋浪人聚落結合,讓民眾看見,無論在場域、創作者背景,甚至藝術類別,都是真切融合的在地文化,透過作品得詮釋而進入了你我的日常生命故事。策展團隊期盼用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帶大家體驗頭城。

這次藝術季,頭城受邀藝術家有蘭陽第一筆第四代康潤之、頭城製香傳承者己文堂林建宏先生、以拼布結合草藥氣味並參與過藝術季的德安堂中藥房賴淑真女士、返鄉投入創作多年的鉛筆馬丁黃興芳、新移居者木藝設計師胡繼中與馮茹敏、榮獲多項紀錄片大獎的導演黃惠偵女士、屢屢獲得文學獎項的文學作家連明偉以及來自阿根廷在金魚厝邊團隊的奔走下,甫歸化國籍的明馬丁音樂家和明蓮花老師,還有來自南非的回收浪板設計師-Neil

而台東受邀藝術家有來自美國的影像紀錄片製作者Cameron Hanson(吳宥德)、再生材質再利用的東海岸再生藝術達人林俊德、高惟維、作品,曾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的配樂製作的音樂人來自法國的Jérôme Chassagnard、創立台灣得福企業並從事塑膠回收重置為創作媒材的的藝術家Joushua CampbellTaiwanderful)、來自西班亞並獲西班牙銀行、北京美術館等典藏作品與Alvaro Trugeda;藝術家職人們的共創作品,其橫跨工藝、音樂、美學、影像到文學,甚至海洋環保媒材再生藝術的創作,一共超過八件作品,都能窺見古今中外的文化在這次展出中迸出新的樣貌。

 

除了藝術展品外,在每週六日皆有「職人工作坊」,由藝術家本身帶領大家、進行書法體驗、天然香泥、防蚊香包、再生媒材DIY、西洋鏡、構樹皮布等多樣且豐富的活動。此次藝術季是歷年來舉辦最多場次的職人工作坊,敬邀各位民眾報名一起體驗藝術創作。而4/17開幕式當天舉辦「開蘭市集」,結合宜蘭青創團隊與在地店家,無論是吃的、喝的、玩的、做的,因有盡有。想要過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週末嗎?不妨來一趟頭城老街,逛逛市集、看看藝術品,感受一個不同的季節吧!此外,只要於藝術季期間,至三個展區,集滿「金」、「朋」、「派」三個字,即可至金魚厝邊服務台享有好康抽抽樂體驗一次。期待大家一同前來與我們透過海洋交織彼此的生命日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