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母嬰親善 鼓勵母乳哺育更貼近嬰兒 藝人小甜甜現身說法

【尖端新聞中心】

推動母嬰親善,鼓勵媽媽母乳哺育更貼近嬰兒,同時避免媽媽在產前產後的情緒低落與憂鬱情形,縣府4月15日邀請藝人小甜甜同框推廣鼓勵生產,提倡餵母乳活動,哺育健康新生兒,並分享在育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與心路歷程,同時也邀請專業的母乳哺育種子講師及諮商心理師,分享新手媽媽如何育兒及兼顧自己的心理健康,拚出宜蘭好健康。林建榮副縣長及縣議員莊淑如到場支持母乳哺育,營造母嬰親善的哺乳環境。


台灣在民國30、40年代大部分都是以母乳哺餵,但在國外進口奶粉增加以後,母乳哺餵就逐漸被配方奶餵哺取代。依據衛生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107年宜蘭縣產後六個月純母乳哺育的比率為49.5%,略高於全國(台灣地區)之46.2%。而。臨床研究證據顯示,哺育母乳能有效降低孩童非特異性腸胃炎、氣喘、肥胖、糖尿病、兒童白血病、嬰兒猝死等疾病之發生率,而哺育母乳的婦女能降低乳癌及卵巢癌罹患率,但是在經濟發展的同時,媽媽們身兼多職,在事業與家庭兩頭燒的情形下,要親身哺育母乳其實也有很大的壓力,尤其在COVID-19疫情期間懷孕生產的媽媽,比起非疫情時代的孕產婦有更高的壓力指數。不過心理師指出若孕產婦在這期間越能感受到生活的幸福感,將可能對身心健康造成正向影響,例如:在生活中,擁有好的關係,享受小確幸,掌握孕產資訊、關注寶寶的成長發展等;當覺察到焦慮時,把注意力放在感受此刻的平安。另外,本縣也透過職場支持系統之建構(設置哺集乳室)及大型活動設置臨時哺集乳室,鼓勵婦女持續哺餵母乳至產後6個月,營造母嬰親善的哺乳環境。
林建榮副縣長表示,他非常能了解媽媽們的辛苦,縣府也會盡最大的努力和提供各項的資源來服務大家。如果有問題需要諮詢,除了可以打衛生局婦幼專線9314173、心理諮商諮詢專線03-9367885,及全國免付費孕產諮詢關懷服務專線0800870870或24小時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