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公正國小72周年校慶系列活動『美術與博物館相遇』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公正國小72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於4月14日到5月15日在校園展開。校方舉辦一系列動態、靜態活動,「校慶美展」除了校內師生共同參展外,更邀請縣內外知名畫家作品,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校慶美展。此外,學校還邀請文化部專案行動博物館蒞校,由『大二結文化基金會』以別出心裁的行動卡車裝載著展覽物件,以「羅東林場」為發想做為行動舞台,將博物館帶入校園。今天校慶活動中,由榮獲全縣音樂比賽冠軍的『公正國小弦樂團』演出弦樂四重奏,展現公正國小多元的藝術學習,也為公正國小校慶系列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公正國小「校慶美展」,由縣內知名的藝術家潘勁瑞老師擔任策展人,參展的學生作品為黃勗庭老師指導604、602、502學生,參加2022學學文化基金會「感動虎」彩繪活動作品共62件,創作過程中,學生發揮創意,將作品融入生活經驗及家鄉文化,創作出屬於羅東囝仔的感動虎。此外,校慶美展亦邀請縣內名藝術家共同參與,參展的藝術家有:吳炫三、鄒森均、陳俊雄、陳今儀、張木村、連志峰、朱瑞珍、廖慶昌、潘勁瑞、簡信斌、朱育德、黃勗庭、周書宣、劉楷煒等。另外,大二結文化基金會行動卡車裝載著展覽物件,將博物館帶入校園,讓學生觀察、操作、體驗林業相關課程,了解在地產業文化資產保存的現況,延續孩子們對鄉土文物的記憶。公正國小簡信斌校長表示,近年來公正國小致力於藝文教育的發展,積極推動學生美感與人文素養的養成,也是宜蘭縣藝術與人文中心學校。本次72周年校慶系列活動校方用心規劃,希望學生在參與視覺藝術、音樂、舞蹈等活動中,學習創作和表達情感,更期待藉由校慶藝術人文活動,豐富學生的生活、增進美感素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