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帥哥級的醫師 跨國網路交友真詐騙 宜警即時攔阻少女匯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近年來網路交友盛行,詐騙集團鎖定女姓,以甜言蜜語溫情話術進行假交友真詐財。宜蘭市一名陳姓少女月前,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自稱是帥哥級的醫師,目前被派駐在歐洲戰區服務,身上錢財遭竊致生活困苦,又因疫情關係無法搭機,該男子表示需要陳女資助匯款至所提供之帳號,待返國後會加倍奉還等語。該女子不疑有他昨天至宜蘭西後街郵局,準備將存款內所有的14萬元全匯出,郵局行員詢問中,女子唔唔吱吱,機警行員發現疑似遭受詐騙,打電話請警察前來了解。宜蘭分局新生派出所值勤警員潘惠滿、黃章傑正好到西後街郵局巡簽。行員告知有女子疑似受騙欲匯款至陌生帳戶,經警方從陳女手機上與對方對話內容,發現該名陌生男子,企圖藉由對女方釋出愛慕之意且從未謀面,利用女子同情心及信任感來騙取錢財。警方確認又是一起詐騙案件,並以過去多起案例耐心向女子解說,此為詐騙集團常用話術是老梗詐騙手法,行員和員警聯手苦勸,也喚醒女子的跨國詐騙戀曲夢,陳女冷靜思慮後恍然大悟,即時阻止其匯款,頻頻向警方致謝,守住辛苦存下來的積蓄。宜蘭分局籲請民眾,若接獲陌生來電或簡訊,要求「匯款」等與金錢相關資訊,首先必須提高警覺,立即撥打165反詐騙或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防止遭人詐取錢財。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