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兒童節 宜蘭縣府辦理歡樂親子節活動近千組家庭參加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慶祝兒童節,宜蘭縣政府集合縣內13處親子館、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以及許多社福夥伴,昨天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辦理『歡樂親子節活動』,現場設置親子闖關及辦理福利服務宣導,活動在網路報名第一天便超過預期的有500名兒童參與,為服務更多家庭,縣府增加開放報名人數,此次共有近1,000組家庭、2,000人次以上參加。有關宜蘭縣親子館、幸福親子包、弱勢家戶免費到宅坐月子等服務,民眾可逕上宜蘭縣育兒資源網(https://parenting.e-land.gov.tw/)查詢;福利服務資訊可上宜蘭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專查詢。 
林姿妙縣長表示,身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就是陪伴孩子,讓孩子健康、快樂地長大。宜蘭縣逐步規劃並完成建置友善育兒設施,包括公共托嬰中心、落實一鄉鎮一親子館、建置育兒資源網等,今(111)年度更進一步提供幸福親子包、弱勢家戶免費到宅坐月子等服務,要讓宜蘭成為家長首選的育兒好環境。縣府第2年在兒童節前夕,辦理歡樂親子節活動,該活動透過親子闖關及福利服務宣導,讓平常忙於工作的家長們,停下腳步好好地陪伴孩子,此次也特別保留名額給弱勢家庭的孩子們,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資源較為薄弱,更需要社會共同的關心與協助,縣府透過5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傳遞給弱勢家庭裡需要的協助,更全面性的用不同角度關心每個在宜蘭長大的孩子,要讓每個孩子都能幸福、快樂的長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