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社工日縣府表揚21位傑出社工人員及2個網絡夥伴團體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4月2日是全國社工日,縣府於4月1日在『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心中』舉辦社工者日活動,分別頒「最佳新人獎」、「服務績優獎」、「服務績優獎」及「社福夥伴獎」等21位傑出社工人員及2個網絡夥伴團體。縣長林姿妙表示,社工在社會福利的推動上功不可沒,不畏辛勞地為弱勢族群貢獻自己的心力,且透過跨領域的專業合作,更貼近民眾的需求,締造民眾、社會及社工三贏的局面,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支持社工,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並祝所有的社工夥伴,社工日快樂。本次獲頒「最佳新人獎」獲獎者為林弘哲、呂郁旻、蕭伊芸,李旻融、廖詩劼及林季樺,私立瑪利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呂郁旻社工有著善解人意、細心敏銳的觀察力,能耐心傾聽機構住民的需求,疫情期間用心於維繫住民與家屬間的情感,搭起住民與家屬互動橋樑,讓家屬與長輩間之情感更為熱絡,在疫情下增添安定人心的正能量。另外寒冷天氣送餐志工無法送餐,郁旻社工便是擔下送餐任務,知道天冷長輩更需要一份溫熱的餐點,郁旻社工做的不僅是暖胃更是暖心的服務。

獲頒「服務績優獎」獲獎者為李佳諴、吳楨翔、趙婉怜、周家卉、陳秀玲、張玉如、蘇憶萍、陳昱叡及林冠伶。其中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宜蘭中心周家卉社工於大學畢業後本著社工服務的初衷與熱忱,盡心盡力,與服務案家建立友善的信任關係,提供適切的服務資源,充權案家能力,藉由不斷地求進專業能力的學習,將所學運用於個案服務過程中,帶給案家新的服務方式與正向能量,使案家能再次於生命的困苦之處,找到其中的盼望。

 

獲頒「資深敬業獎」獲獎者為游蕙菁、鍾孟純、郭雅羚、謝靜文、劉振奇及吳易倢。其中羅東博愛醫院郭雅羚社工師自90年大學畢業至今,至今仍持續在第一現場努力實踐社會工作的專業價值。運用個案工作之技巧,針對不同需求之個案及其家庭,協助其疾病適應、情緒處理與醫病關係間溝通協調,並提供案家資源連結及媒合、提供法律諮詢等服務。除個案工作外,也依據服務對象需求不定期辦理多項團體活動「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友活動」、「氣喘病友活動」、「發展遲緩兒童家屬聯誼活動」、「發展遲緩兒童家屬支持團體」、「早療家長親職座談會」、「腦中風病友會」…等團體方案,盼透過團體工作的執行,增加個案及家屬疾病適應、提升教養知能及提高生活滿意度。

 

「社福夥伴獎」獲獎者為福氣家族公益協會、一心仁愛協會,秉持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提供經濟陷困的家庭如急難救助、寒冬送暖等關懷服務,另長期關注獨居、弱勢家庭的「身後事」,協助家屬辦理喪葬事宜及提供經費上的協助,尤其對於縣府及其他如鄉鎮市公所、醫院等單位所轉介之個案協助更是不遺餘力,讓關懷對象有尊嚴地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透過實際行動陪伴喪失親人的家屬,也減輕家屬喪葬費用的沉重負擔,解決最基層角落民眾的社會民生問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