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參選人賴瑞鼎邀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舉行「高鐵宜蘭的機會與挑戰」座談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面對高鐵來臨,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市長賴瑞鼎,日前除召開『迎接高鐵新時代』並擘畫多項宜市的新未來。今天賴瑞鼎特別邀請前交通部長、現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陳歐珀立委與縣內旅宿、觀光、商圈等業者、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意見領袖近50位,舉行「高鐵來臨 宜蘭的機會與挑戰」座談會。林前部長強調,高鐵宜蘭站已定案,宜蘭在正確的道路上奔跑,如果人對,事情做起來就對;宜蘭市是交棒的時刻,必須無縫接軌,此刻經驗非常重要,除肯定賴瑞鼎,具有高瞻遠矚外,並對於年底選戰表示祝福!立法委員陳歐珀首先表示,感謝林佳龍部長任內對高鐵延伸到宜蘭的大力支持,未來幾年,各種建設預算投入宜蘭縣高達5000億,其中陽明交大醫院、高鐵、鐵路高架等都在宜蘭市,因此未來宜蘭縣長、宜蘭市長的人選顯得特別重要。

林前部長提到,高鐵延伸到宜蘭,對宜蘭人很重要,對台灣人,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很重要;高鐵6小時的生活圈,車流、人流、金流,最後希望都能「萬流歸宗」。旅遊是體驗經濟,觀光是火車頭產業,可以留住人、留住在地青年,留住觀光客住宿。林前部長要大家深思,「高鐵時代,我們準備好了嗎?」,在交通方面,我們必須規畫沒有痛點的移動,以及多元的交通載具。林前部長同時強調,未來土地分區使用要規畫好,在地則要多用綠色交通;目前正是奠基時刻,江聰淵市長選縣長,宜蘭市長很重要,就像裁縫剪第一刀最重要,如果人對,事情做起來就對。前縣議員賴瑞鼎則指出,由於高鐵宜蘭站已經確定,對宜蘭市的未來發展是機會也是挑戰。高鐵來臨將是改變宜蘭市巨大的推動力量。宜蘭科學園區最有可能成為第二個竹北園區;連接舊城市區與三個商圈、東區、高鐵特定區的交通系統必須仔細規畫;而舊城市區、三個商圈的串聯結合,尤其重要;在江聰淵市長努力之下,文教藝術已蔚然成風,宜蘭市能發展成台灣東部的文化首都。東門夜市在鐵路高架後,將要找尋新址,這些都必須及早因應。他有信心要把宜蘭市規劃大商圈以用心、成功來經營,秉持『做什麼、像什麼』全力以赴,滿足鄉親及各方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賴瑞鼎說:「迎接高鐵新時代,擘畫宜市新未來」不是口號,正在逐漸實現的夢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