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國中代課教師確診 衛生局進行快篩停課10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這波本土疫情來來勢洶洶,不少縣市陸續出現疫情,昨(29)日羅東國中驚傳2名代課老師確診,該校今天原訂段考亦全面暫停,目前全校停課中,宜蘭縣衛生局一早即出動3家醫院前往該校,對全校師生約1700人進行快篩,環保局也在第一時間完成校園清消作業,針對街道、公共場所、國、高中、小及羅東夜市、市場進行全面大消毒。教育處同時表示,該校師生篩檢工作持續中,完成篩檢工作後,明天開始預防性停課10天,停課期間不停學,已請校方進行線上教學規劃和模式。校方表示,確診2名老師都是「代課老師」,每星期到校2次,昨天負責監考,共有與兩個班級接觸,但過程中都帶著口罩,與學生保持距離,並沒有近距離的接觸,而2名教師監考後,便返回在外縣市的住處,原訂今天舉行的段考也將暫停。全校師生也今天上午進行PCR採檢,若篩檢陰性將由導師聯繫家長帶回家,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至於後續是否停課交由衛生局評估,原訂今天舉行的段考也將暫停。衛生局長徐迺維說,今一早就動員博愛、聖母、陽明交大等3家醫院的人力、設備和篩檢能量,同時為師生進行快篩和PCR,快篩陰性者可以先回家,要遵守自主健康管理原則,戴口罩、不共餐並一人一室,等候PCR結果;快篩陽性者,有安排妥適地點等候,相關單位盡速處理PCR分析,陰性者返家,陽性者送醫治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