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購買『公益繪本』贈學童啟發民眾與學童同理心

【尖端新聞中心】

為培養學童與民眾的同理心,並守護孩子的成長,宜蘭市公所特別向慈懷基金會購買公益繪本《小玫瑰》,260本贈送給宜蘭市立圖書館、宜蘭市立幼兒園與宜蘭市各國民小學,繪本中的小玫瑰象徵著接受安置服務的孩子,並安排安妮塔老師為故事繪本主講。市長江聰淵表示:希望透過繪本,讓家長與師長可以帶著孩子學習關心別人,讓大家在關心及善良的氛圍中互相學習及成長,最重要的是學會同理心,有了同理心,這個世界就會多一點溫暖和笑容。」慈懷基金會位於宜蘭,在兒童少年保護領域已有三十年的經驗,照顧過上千名來自破碎家庭的孩子,基金會藉著成立三十週年的機會,推出臺灣少見闡述安置服務的公益繪本《小玫瑰》,希望讓社會大眾能夠更認識及理解這群需要被關注的孩子,而宜蘭市公所為表達對縣內公益團體的支持及守護孩子的決心,透過繪本流動及校園宣導的力量,啟發民眾與學童的同理心,讓大家看見這群小玫瑰的成長歷程及需求。市長江聰淵表示:「每個孩子都是世界上最珍貴的禮物,需要父母的愛及照顧,而這群接受安置服務的孩子們,正因為原生家庭沒有提供足夠的愛及完整的照顧,因此,他們的成長更需要大人一點一滴的灌溉養分,當他們遭遇困難、挫折和創傷時,需要被同理和陪伴,在被接納後,將開始學會相信自己、相信社會,未來面臨困境時,才能產生正向力量去面對挑戰。這次市公所購買《小玫瑰》繪本,贈送給給宜蘭市立圖書館、宜蘭市立幼兒園與宜蘭市各國民小學,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長大,也讓社會充滿愛與良善的氛圍。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