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配合324世界結核日「一起終結結核病」 宣示

【尖端新聞中心】

為了加深民眾對結核病的認識,衛生局特別在「324世界結核日」,辦理「一起終結結核病」宣示記者會,邀請曾經完成治療的結核病人及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個案現身說法,分享治療期間的心路歷程;也邀請推動防治工作多年的羅東聖母醫院戴慧美醫師,主講結核病的預防與治療,藉此釐清大眾的刻版印象與誤解,鼓勵個案勇敢面對,配合醫囑按規服藥有效治癒結核病。此外,衛生局同步在臉書辦理「E起終結結核病」有獎徵答,預計3月25日晚上12點截止,將在3月30日下午抽出50名得獎者,答對者就有機會獲得500元連鎖超商禮券

衛生局表示,健康人受到結核菌感染後,不會立即發生結核病的症狀,可長期潛存在體內伺機發病,一般人受到感染後一生中約有5-10%機會發病,在受到感染後到發病前的這一段期間(即潛伏結核感染期),體內潛伏存活的結核菌數量並不多,給予潛伏結核感染之治療,可以有效減少約95%發病成為結核病人的機會。如果感染後不幸發病,應儘速就醫接受胸部X光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遵循醫師指示規則服藥,同時配合「都治計畫」(DOTS),落實「送藥到手、服藥入口、吃完再走」三步驟,還是能有效治癒結核病,更能快速阻斷社區傳播的可能性!

倘有結核病相關疑問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9357011或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洽詢,亦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瀏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