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長者豐富晚年生活 羅東鎮公所與耕莘合辦「羅東鎮樂齡健康生活學院-魔法學堂」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65歲以上長者約有11,500人,佔全鎮人口數16%,公所為使鎮內長者擁有豐富晚年生活,與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合作合辦「羅東鎮樂齡健康生活學院-魔法學堂」體驗課程,今(24日)鎮長吳秋齡與耕莘專校林淑玟校長共同簽署合作計畫,希望長輩延緩生理老化過程所帶來的影響,降低失能與失智風險,透過青年學子參與增加青銀共創與互動,創造長者自我實現的機會,展現活躍老化的魅力。校方更安排羅東鎮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幹部們,首度進行課程初體驗活動,以便返回社區加強宣傳,邀請長輩快樂來上學。耕莘專校校長林淑玟表示,近年來榮獲各項USR大學社會責任表現亮眼的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合作,運用宜蘭校區特有的溫泉資源,及校內專業的照護設施和師資,本校長期致力於健康管理、育幼人力、高齡服務產業人才培育,以「健康促進與健康照護」為發展主軸,結合台北和宜蘭2校區資源,成立了「高齡服務人才培育基地」及耕莘「勁好園綜合長照機構」,讓長輩「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在地老化」,提供家庭照顧者友善喘息環境,期許成為東台灣最完整長照培訓基地,優質長照機構典範及照護專才的教育機構。羅東鎮長吳秋齡主持簽約儀式後,首先恭喜耕莘專校在2022第三屆《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以《循環永續、溫莘共好》入圍傑出方案類「在地共融」組楷模獎,耕莘專校2校區師生共同參與羅東鎮公所「羅東鎮日間托老服務一日學堂計畫」,以創新教學、跨域學習的方式培育人才及融入社區,規劃豐富的課程體驗與活動帶領,期待能達到促進羅東長輩更健康更快樂的需求,透過師生結合專業落實社會參與目標。羅東鎮在吳秋齡鎮長主政下,迅速提升鎮民生活品質、文化素養,使得整座羅東小鎮具備長有所顧、幼有所托、婦有所安、青有所靠、商有所展、學有所長風氣,提出六好願景亮點施政「好生活、好福利、好文化、好服務、好交通、好建設」,形塑充滿人文與休閒兼顧的宜居友善城市。此次辦理日間托老服務-一日學堂計畫,希望鎮內長者在耕莘專校專業師資和青銀共學的支援下,讓羅東鎮的長輩更健康快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