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出門買菜忘記自己家在哪?員警協助失智老翁返家

【尖端新聞中心】

住在羅東一位患有失智邱姓老翁,前天趁家人沒注意獨自至市場買東西,返家中於天津路與林森路口,卻不知自己家在那裡,老翁在人車馬路徘徊流連,民眾發現擔心發生意外,即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獲通報,警員胡志華到場後,看到該名老翁在路邊徘徊險象環生,胡員上前關心並詢問老翁,得知老翁忘了如何返家,所幸老翁拿出一張紙條,寫有姓名為邱○正及地址及家中聯絡電話,胡員遂先載邱翁返所稍作歇息,並通知其家屬前來領回,邱翁及家屬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羅東分局呼籲民眾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若失去聯絡切勿慌張,只要發覺親屬已行蹤不知去向應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請記得攜帶親人最近的生活照片及告知警方失蹤人當時之穿著、肢體特徵、慣用語言、攜帶物品等等特徵,以利警方搜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