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引領頭城台二線漁村再造繁榮,提升在地農漁價值及旅遊發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頭城五個沿海漁村、五個步調緩慢的火車站、五個規模不大的海港,不同的聚落有不同的生活風格,如何透過區域合作模式串連、讓消費者能夠易遊五漁村需要有整體的規劃,東北角管理處連續3天日邀請里長、居民、在地業者及關心未來五漁村觀光發展的地方人士百餘人參與,也透過相關國內外案例經驗分享,探討在地未來觀光旅遊串聯可能性及具體合作模式,期待東北角引領頭城台二線漁村再造繁榮,打亮五漁村品牌提升在地農漁價值及旅遊發展。管理處馬惠達處長歡迎有興趣的業者朋友與青年團隊加入漁村共創,創建漁村旅遊魅力,攜手拉抬地方觀光能量,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五漁村觀光品牌,進而為遊客創造友善暨美好的旅遊體驗。

本次計畫先從共同品牌的建立、旅遊風格空間改善示範,漁村主題遊程規劃、媒體行銷推廣等方式型塑每個漁村特色旅遊話題,加上未來觀光局宜蘭重點景區遊憩廊道計畫的啟動,將能大大提升台二線的觀光發展。交流以凝聚在地居民共識主題開始,依據各村落特色設定不同的議題和案例分享,大溪-漁業生態體驗遊程,大里-老屋活化營造,石城-定置漁網轉型,梗枋-友善漁村體驗設計,外澳-友善環境品牌建立,從凸顯聚落特色做為發想。共有一百多位參與者充份表達期盼與建議、目前遇到的困境與瓶頸,但也積極展現決心,不管是從環境的改善、在地職人、特色體驗等討論,都給予了正面迴響與期待。交流共識會的舉辦只是開始,未來將針對各個聚落舉辧深度主題工作坊,透過青年與在地共創激盪出創意的火花,計畫也會媒合對五漁村聚落深耕有興趣的伙伴一起參與移居或創業,期待打造最適地的旅遊服務與環境,為頭城五漁村觀光發展燃起亮眼的光芒。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