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 提供約1,000株贈與參加健行民眾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鎮公所與羅東林管處訂於3月12日上午在羅東鎮慢速壘球場(停車場)舉辦,搭配「健走活動」之運動推廣,並提供約1,000株贈與參加民眾,憑3張111年發票兌換,鼓勵民眾種樹,為地球環保減碳盡心盡力。活動當日以健走揭開活動序幕,由鎮長吳秋齡與羅東林區管理處長官一同率領參與民眾出發;健行路線沿著東行自行車道方向前進,穿越歪仔歪橋後再由原路折返西行回到主會場,健行路線總長約3.2公里。本次活動鼓勵民眾運動休閒與植樹,為地球環境、減碳盡一份心力;以具體行動來營造美麗、健康之綠化城市。活動會場準備桃金孃、山黃梔、烏來杜鵑、桂花等苗木贈與參加民眾,憑3張111年發票兌換,在活動後捐至聯合勸募基金會,一同做愛心,另參與健行活動之民眾可取得集章卡,蓋滿兩個章即可在會場兌換「精美易開罐植栽」,羅東鎮內高樓大廈居多,綠地空間有限,本次配合植樹節活動推廣居家空間綠美化活動,使民眾在家裡也可輕鬆享受植栽綠化之樂趣,並有多種植栽品種可選擇,罐頭裡內含種子、土壤及長效肥料,只要打開罐頭後澆水即可,在居家有限的空間,也能綠美化。此外,會場安排有宜蘭地方稅務局、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宜蘭地方法院、國稅局宜蘭分局及羅東鎮衛生所進行宣導活動,備有豐富宣導品,並舉辦友善小農市集、二手市集及有機改良土兌換,讓鄉親支持農產品「地產地銷」,低碳生活於平時就可實踐,創造永續環境。邀請民眾鄉親踴躍參與愛護地球,傳達出本鎮為維護綠色資源,植樹造林的努力,期望透過本鎮閒置之綠地空間,逐年進行重點綠化營造,進而擴展至本鎮的各個角落來建構自然美麗的羅東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