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提出『改變羅東四大主軸,再造繁榮大羅東』!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曾任宜蘭縣議員、民進黨縣黨部主委及宜蘭縣政府副縣長,行政經歷豐富的黃適超,決定投入年底參選羅東鎮長。今(8日)上午在羅東鎮倉前路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提出『改變羅東四大主軸,再造繁榮大羅東』向鎮民報告未來施政規劃藍圖。現場地方民代及眾多支持好友前往加油打氣!紛紛大喊:超哥當選!黃適超表示,羅東是商業重鎮位居全縣「大房」的領頭羊,作為木材進出口樞紐,行政轄區面積雖小,但能量極大,以基礎建設打底,影響力擴散到周邊鄉鎮,讓極具發展潛力、活力充沛的羅東,城市的競爭羅東鎮已逐漸落後,加上交通壅塞難行,耗損公共造產資源,盲目的原地空轉,而各鄉鎮的快速發展,反過來壓縮羅東鎮的發展,也逐漸浮現幅員不足、發展受限,只能依靠「複製、貼上」般的活動慶典,加上苦苦經營的夜市商圈撐場面,城市活力逐年降低,許多現代影城、大型商場、新建旅店、高級住宅都設往他處,大羅東的榮景不再。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說明【改變羅東 四大主軸】政策計畫:

1《森林中的羅東行政園區》:目前鎮公所建物老舊、佔地又廣,卻盤踞精華地段,不僅阻礙都市發展,更是對精華地段的耗損與閒置;原址可另作規畫,振興周邊商業動能,將鎮公所從現址遷建到基六機關用地,交通便利停車方便,座落在森林之中,周邊有水藍、綠蔭廊帶環繞,結合友善設施的佈建,成為民眾洽公服務、休閒遊憩、運動健身的好去處,也是城市發展的新亮點,要避免被非法炒作、私人牟利,就是做為機關用地,讓地利之美全民共享。

2《黃金商圈 繁華再現》:每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個美麗寬闊、妝點特色的廣場,羅東需要一個可以容納萬人的鎮民廣場,可以乘載演唱會、大型活動、年節慶典、特色市集的需求,更是平日散步、展演、休閒、聚會、採買的好去處,人潮群聚之處。讓夜市商圈延伸擴大,圍繞著鎮民廣場,形成環狀的黃金商圈,能引進更多商業活動進駐,吸引人潮的鏈結、知名企業進駐、創意吸睛的藝文活動、便利舒適的採購環境,才能深化羅東商圈的續航力與競爭力。

3《好玩明亮 安全乾淨的兒童公園》:同樣位居核心地段,中山公園卻有如被封印的區域一般,公園與遊憩場所的結合,有綠蔭植披環繞的環境,提供親子、鎮民共樂休閒的處所,可以設置親水設施,也可以是雨季來臨時的滯洪水撲滿;可以是共融式遊戲公園,讓孩子們盡情玩耍;亦可設置堤坡地形製造大型溜滑梯,讓孩子在安全、乾淨、明亮的環境中嬉戲,也讓長輩能沿著無障礙空間悠閒散步。

4此外,《坐車免錢!市區巴士捷運化》:要解決羅東的交通問題需要長遠、完整規劃,但降低流量、增加公共運輸的量能是初步計畫,在羅東周邊廣設停車空間,並以縱、橫、環狀路線、班次密集的在社區巴士接駁,減民眾車輛進入市區,設置重要生活機能的站點,以減低交通負擔,未來財政允許將進一步規劃電動綠能車輛,讓羅東建設一套節能減碳、降低汙染、減少壅塞的公共運輸系統。同時初步試營運將推出「坐車免錢」政策,解決困擾羅東已久的交通壅塞噩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