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趴趴走重罰百萬 分期不繳屢傳不到 宜蘭分署:再不到案就拘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曾姓男子於109年7月由菲律賓入境,應遵守居家檢疫規定於入境後14日進行居家檢疫,惟竟於入境3日後擅離居家檢疫處所,每天趴趴走在外被警方查獲,遭宜蘭縣衛生局重罰100萬。該男至宜蘭分署申辦分期繳納後,不僅要三催四請才肯繳一些錢,之後所欠款項多次屢傳不到,分署下最後通牒,再不到案將向法院聲請拘票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說明,曾男竟於入境3日後擅離居家檢疫處所,每天外出用餐甚至夜宿在外,擅離原因竟是因太熱及無聊,外出時間超過72小時45分鐘。違規情節重大,遭宜蘭縣衛生局重罰100萬元,經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分署收案後核發執行命令扣押曾男名下財產,並至其住所現場執行,曾男表示願申辦分期每期繳納3萬元,卻經常遲繳或僅繳納部分,要書記官三催四請才肯再拿一些錢來繳,依分期條件分期後,1年本應繳納36萬,目前僅繳12萬且屢傳不到,宜蘭分署決定廢止分期繳納,並核發執行命令命曾男應於近期到案,如屆期仍未出面,將向法院聲請核發拘票拘提曾男強制到案,以續行執行程序。

 

 宜蘭分署呼籲民眾應遵守防疫政策,不要以身試法。民眾違反防疫規定遭裁處罰鍰不繳納,案件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各執行分署進行強制執行,如收受各執行分署或衛生機關公文切勿心存僥倖或置之不理,無法一次清償,亦請主動聯繫各執行分署洽詢分期事宜,以免愛車、存款、薪水、甚至不動產遭查扣,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