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管處與五結鄉公所辦理「森活的碳循-植護樹暨親子健行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愛護環境減緩氣候變遷效應,羅東林管處配合『111年度植樹月』主題,今(6)日與五結鄉公所在孝威艮安宮及五結排水堤岸旁,攜手辦理「森活的碳循-111年五結鄉植護樹暨親子健行活動」,適逢假日參與人數高達1300多人。由五結鄉沈鄉長德茂率村長、社區理事長、代表會廖主席啟賢率等、羅東處鄧副處長江山率林管處及冬山工作站同仁、 及陳歐珀立委夫人徐女士及多位議員與在地鄉親一起種植紫楝等樹苗,熱鬧非凡。今日完成健走集章及3張發票,主辦單位提供田代氏石斑木、山黃梔、烏來杜鵑、桃金孃等1600株可以免費換得樹苗帶回家,藉由活動共同推動愛護地球也能綠美化。植樹節活動由逗趣吸睛的肖楠哥、櫻花妹、打火勇哥大型人偶跟著大家一起介紹植樹的方法跟意義,再由鄉親沿著五結排水堤岸上的自行車步道健行前往的植樹區域,親手種下的樹苗也存下臺灣的碳匯。不僅綠美化生活周邊環境,減緩氣候變遷效應,共同保護地球上的一草一木,也讓民眾一同為碳吸存的效益盡一份力。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森活的碳循」不只是在山林裡,也在生活中,藉由身邊環境的綠美化,種下一株株的樹苗,改善我們的環境外,更有助於吸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達成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所協議的全球「減碳」目標,也是朝向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邁進。在這個初春多雨的3月,最適合大家一同加入植樹增碳匯,讓碳再循環的行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