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壽園清明節期間 公所提供多項便民服務措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慎終追遠,清明節即將到來,羅東鎮公所提供多項便民服務,除已完成墓道週邊雜草清除工作,免費公車接駁,設掃墓服務站鐮刀、簡易掃墓用品、消防水袋、急救箱供掃墓民眾借用,也免費提供礦泉水、面紙、流動廁所、金銀紙集中焚化等,藉以表達對先祖緬懷思念與敬意。考量新冠肺炎疫情,經審慎評估後將於3月20日禮請「東淨寺」法師在壽園懷德廳辦理祈福誦經法會,現場不開放民眾跟隨誦經,且不設祭品壇供民眾使用,避免接觸傳播之風險。 鎮長吳秋齡呼籲,掃墓民眾務必落實「四不」、「二記得」,即不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冥紙飛揚、不燃放爆竹,務必記得熄滅灰燼、帶走垃圾,確保公共安全。 殯葬管理所說明,於3月19、20、26、27日及4月2、3、4、5日共8天於「玉尊宮停車場」進行掃墓公車接駁服務,以疏散祭拜人潮。前述日期壽園納骨塔提早於上午7時開放民眾祭拜。此次「東興科技」無設置接駁站。另4月5日清明節當日則提供「羅東火車站」及「中山公園」至壽園掃墓接駁服務。除祭祖接駁專車外,持續推動紙錢集中減量,冀望以「紙錢集中燒,子孫庇佑不會少」之措施,達成節省減碳之目標,集中處理時間為3月17日至4月7日。   鎮長吳秋齡提醒,接駁車於發車前進行車內消毒,每車次逐趟酒精消毒,民眾乘車及進入園區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温及酒精手部消毒,額温超過攝氏37.5度以上或未配戴口罩者,將婉拒上車入園請大家芳共同尊守。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