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縣長疑涉弊案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請縣長面對說清楚、講明白!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貪污等弊案,二度遭搜查約談交保請回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隨後回應,主委/黨團總召 陳俊宇議員指出,林縣長不到40天的時間,縣長官邸遭兩度搜查,是創縣以來最嚴重的首長涉貪事件,雖已交保請回,但身為一縣之首,卻與其兒女及相關局處長捲入弊案風波,甚是讓縣民感到失望及遺憾,也讓民主聖地蒙上一層陰影,至於林姿妙所稱,有人天天待在高級會館裡飲宴招待、喬事情,不用勤跑基層傾聽民意,等著收割成果,輕鬆面對年底的選戰。對此,民進黨團強調到底是誰,請林縣長應出面向縣民說明清不要用影射的方式讓外界揣測。
黨團總召陳俊宇說,法官判定80萬交保一定不是無憑無據,很明顯林姿妙縣長的團隊出了很多問題;縣長兒女200萬交保、差點被羈押,也落實坊間謠傳的兒女過度涉入縣政事務的問題,再再讓縣民非常不安。看到林姿妙縣長遲遲未將涉案內容向縣民報告清楚,反而是先對自己兒女道歉,除向縣民道歉。也呼籲林縣長的兒女及團隊應儘速出面說明,不要讓70歲的媽媽獨自承擔壓力、無助哭泣。

 

縣議員陳文昌說,用泣訴的方式,會讓個人行為影響到縣府團隊及縣政運作。縣議員謝燦輝、吳宏謀表示,先前林姿妙縣長召開記者會的說明也只是拿著下屬擬好的文字稿,照本宣科地朗誦一遍,念完後迅速離場,對外界一切質疑僅以「相信司法公正」迴避相關問題,完全未對民眾作出合理交代,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縣議員呂惠卿則表示,現在是民主時代,司法檢調一定有所本才會搜查、羈押,用政治追殺來模糊焦點,不面對事實,讓縣民非常失望。林麗議員說,為了這次的事縣府氣氛凝重,基層公務人員人心惶惶,希望檢廉勿枉勿縱,儘速釐清案情,讓真相水落石出,還給縣府一個安寧的工作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