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自稱帥哥空服員 婦人險遭詐騙 礁警與郵局行員保住民眾老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莊姓婦人,在交友網中認識一名自稱美國航空公司之帥哥空服員,日前該空服員網友稱,準備寄包裹有『貴重禮物』要送她,必須先匯款新臺幣4萬元關稅費至指定帳戶內。在該空服員網友不斷鼓吹下,莊婦不疑有他,即前往礁溪湯仔城郵局辦理匯款手續時,機警行員察覺匯款單有異,疑似遭受詐騙,多次勸阻無效,即轉報警方協助。

礁溪分局礁溪派出所獲報,警員林煥傑及鄭博予2員到場了解,確認又是一件詐騙陷阱,告知該關稅費用由渠支付,且高額費顯然不合常理,員警耐心解說近期相關詐騙案例等資訊,莊婦始驚覺險遭詐騙,聽從警方建議停止匯款,並感謝員警讓她保住免於落入詐騙集團手中。

 

礁溪分局呼籲,現代詐騙手法千變萬化,切勿輕信任何來路不明之訊息,小心求證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民眾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請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報案查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