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聖誕 林縣長領局處主管草湖玉尊宫祈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農曆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聖誕,為感謝神祉庇佑縣內國泰民安、物產豐收,林姿妙縣長於今(9)日開春,依慣例率領縣府21局處一級主管至冬山鄉草湖玉尊宫祈福參拜,藉著參拜天界最高神祇,並祈求新的一年各界平安順興、萬事如意,縣政順利推動,各行各業繁榮發展,拚出宜蘭好生活,縣民免於疫情的威脅,縣府施政能即時應變回應為縣民做更好的服務。   玉皇大帝俗稱天公,又稱玉帝或昊天上帝,玉皇大帝聖誕為農曆正月初九,俗稱「天公生」。正月是四季之首、一年之始,而數字「九」代表極大、極高的意思,因此將玉帝的誕辰訂在一年中第一個初九,在初九這天祭拜天公,可祈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今年農曆春節假期為1月29日至2月6日止共有九天,適逢疫情期間,廟方配合防疫,雖無提供平安粥,但仍持續祈福信眾平安,一同祈求疫情儘早結束。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