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壓歲錢遺失 民眾拾金不昧 宜警調監視器尋失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昨天下午陳姓民眾騎一輛普重機車,途經宜蘭市東港路與191縣道路口正停等紅燈時,後座家人將手伸進口袋,口袋內裝有新台幣15000元之紅包,不小心掉落在路上,後面一名洪姓民眾看到,便將紅包撿起,想到遺失的人一定很著急,隨即送到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招領。延平派出所警員蕭子堯值班勤務依規定受理拾得物,後續由警員蕭子堯、廖高亨協助處置,經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在上述地點找到陳民失主,依車牌通知到所認領,經查明確為失主,後將現金逐一清點發還。由於紅包是陳民準備除夕當天,包給長輩壓歲錢,很高興失而復得,對於警方積極循線找回十分感激並肯定洪姓民眾拾金不昧的精神。

 

宜蘭分局呼籲,年節期間務必保管隨身財物及貴重物品,外出至人潮擁擠處所避免錢財外露,若不慎遺失時,可就近至各分駐(派出)所尋求協助以防範竊案發生。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