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區訪查發現生活困難民眾-羅東暖警溫鈞皓主動關懷並通報社福救助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警察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溫鈞皓,平日認真執行家戶訪查工作之餘,也主動關懷弱勢民眾及邊緣戶需求。前日在勤區訪查發現,轄內有1婦人獨自撫養1女、就學中,婦人無固定工作及收入,平常以撿拾資源回收物及清潔工維持家中生計。其為了讓女兒生活無虞,每日工作到晚上,短暫休息後,清晨4、5點又持續去早餐店打零工,且其居住環境相當惡劣。溫員得知婦人困境後,連絡里長先以民生物資濟助,再協助辦理社福「急難疏困」及時協助渡難關。

 

羅東分局警員溫鈞皓表示,在訪查中了解婦人困境,近期又因疫情關係使工作大量減少,有時甚至無工作,致使生活困窘、拮据、常捉襟見肘不得溫飽。除連絡竹林里里長黃德勝以民生物資濟助外,通報「急難疏困」救助,此外,有一善心人士知其狀況及感動勤奮工作,主動捐款3,000元,希冀能緩解其一些經濟壓力,並叮嚀其女兒請轉告媽媽『務必照顧好身體,勿為賺錢而損壞身體』,鼓勵要好好念書以報答媽媽辛苦養家。

 

溫員常利用勤務時機,對轄區年邁多病、孤苦無依或生活貧苦之民眾特別注意關心,主動探詢有無需要幫助,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幫助者,能將訊息即時通報、轉社會福利機構,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展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互助精神,頗受民眾值得肯定。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