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洗澡一氧化碳中毒想吐、肢體無力送醫

【尖端新聞中心】

昨天冬山鄉廣安路97巷00號吳OO一家人,在家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澡時,因天冷門窗緊閉,倒致發生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之情況,家人趕緊撥打119電話求助。消防局獲報派遣廣興、羅東等分隊出動救護車、後勤車及救護人員前往搶救。

 

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屋內熱水器一氧化碳偵測器發出警報聲響,立即將家中成員(共有5人,3名大人、2名小孩),撤離至屋外,並開啟門窗協助通風,其中計有3名人員身體不適,想吐、肢體無力、意識清楚,給予氧氣治療及後送醫院。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呼籲~使用燃氣熱水器時,發現家人或朋友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之情況,請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儘速撥打119電話求助。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