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說好話貼春聯~宜蘭市立幼兒園接福(虎)年!

【尖端新聞中心】

農曆過年是華人最重要的節日,宜蘭市立幼兒園為讓孩子們提前感受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結合主題教學讓幼童創作各式各樣作品,包含摺紙、剪紙、年菜、鞭炮…等等,讓整個校園充滿歡樂氣息期待新年的到來。今年市長要跟大家分享貼春聯的技巧,一般人最容易搞錯左青龍右白虎之分,並在春節前夕發送「虎」年乖寶寶紅包,祝福所有的孩子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宜蘭市長 江聰淵表示,這次特別跟大家分享貼春聯所謂左青龍、右白虎,是指被貼春聯的建物坐向而言,同理依該建物的門向來分左邊或右邊;並不是指人們在面對門貼春聯時自己的左手邊或右手邊,亦即是建物的左右邊不是面對左右邊。市長也特別發送紅包除了讓小朋友知道新年即將到來了,也代表小朋友又長大一歲了,讓小朋友們歡樂學習中可以飲水思源、要學著更懂事,同時也希望小朋友能尊重體貼長輩,學習當個懂事乖巧的小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