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歡喜迎新春 精心打造『璀燦街景燈飾』將持續至2月底止

【尖端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為迎接農曆年到來,持續擴增聖誕節布置的區域,以璀燦的燈飾、別緻絢麗的七彩花色燈籠、鞭炮等造型..精心打造『山海明珠,閃耀頭城』歡喜迎新春的氛圍,(1/19)上午在鎮公所大門廣場,舉行『福虎迎春,閃耀頭城』點燈儀式,春節街景布置有七大主題,除了祝禱新的一年『金虎祈福~闔家幸福』之外,更藉此邀請在地居民、返鄉民眾及外地遊客,街景燈飾將持續至2月底止,邀請各地民眾、鄉親好朋友們一起來頭城走春、祈福、賞美景、品嘗道地小吃、打卡、拍美照,享受全台唯一跨『海、陸、空3D漫遊』的經典小鎮-共賞『魅力頭城』的璀燦風華。街景布置七大主題略述如下:
頭城車站-「金虎拜年」3米高的金虎財神爺、財神婆,為熙來攘往的遊客及返鄉遊子們送上滿滿的祝福與豐厚的財富。頭城大橋-「結緣大道」搭配充滿濃濃年節氣氛的中國結,在新的一年溫馨的串連你、我之間的『緣』。頭城行政中心-「虎爺送吉祥」滿載『金元寶、鞭炮』造型的吉祥樹,打造出超高人氣的地標景觀,將過年的喜氣及幸福送給大家。鎮心參道-「春光萬道,虎威千山」閃閃發亮的玫瑰金色燈串,祝福大家富貴、吉祥,好運到。頭城老街-「燈彩慶團圓」『小仙童』奉持春神的旨意,悄悄的在老街兩側掛起彩色燈籠,宛如回到時光隧道般,浪漫重溫頭城昔日的藝文、歷史與風采。頭城商場-「祈福許願亭」繽紛多樣的天燈,點亮頭城的夜空;更為熱鬧的商場注入一股溫暖的氛圍,熱情迎接春節的到來。頭城交流道-「天燈賀新春」氣勢如紅的『舞獅賀年看板』,迎接返鄉遊子及各地遊客,!

頭城鎮公所祕書陳舜梁表示,感謝代表會及鄉親對公所的支持,受疫情影響,今年公所仍持續擴增聖誕節布置的區域,在各重要街道、火車站、商場、老街等街景布置(區域),,希望帶給鄉親、遠方遊子、外地遊客綿綿不絕的節慶驚喜和歡樂,透過光彩炫目的燈飾及裝置藝術,巧妙地將節慶的意涵融入傳統農曆過年的記憶當中,同時傳遞出『開蘭第一城◆頭城』最溫暖、浪漫的熱情和祝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