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宜蘭縣一鄉鎮一親子館建置目標『大同親子館』開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提供親子共玩、共學的活動空間,宜蘭縣府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規劃公共家園、托嬰中心及一鄉鎮一親子館等服務。大同親子館今(10)日上午慶開館,由縣長林姿妙、大同鄉長何勝立、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鍾彥彬、社會處林蒼蔡處長及與會來賓,攜手宣布啟用。提供免費教玩具、親子課程、親職教育、育兒諮詢等服務。林縣長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梁,尤其是教育經費決不能省,大同親子館打造一個貼近親子需求,快樂共玩的環境,歡迎家長安心、放心的讓孩子在這裡玩。大同親子館服務時段為星期二至星期日(國定假日及星期一休館),地點在宜蘭縣大同鄉茂安村泰雅路五段70號。

大同親子館,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承攬,今日辦理揭牌由縣長林姿妙、大同鄉長何勝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鍾彥彬、社會處林蒼蔡處長及與會來賓,攜手宣布啟用!適逢年前,縣長與現場來賓共同製作應景春節吊飾,慶祝親子館開幕!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以一鄉鎮一親子館為目標,打造讓幼兒開心、幸福生活的家!隨著大同親子館開幕,也完成目標最後一個拼圖!大同親子館是位處宜蘭縣海拔最高的親子館,資源進入不易,尤其大同鄉往梨山後面的各個部落年輕父母的比例較高,但也因為年輕,相對缺乏幼兒照顧經驗,親子館提供免費教玩具、親子課程、親職教育、育兒諮詢等服務,建構育兒資源平台並利用行動外展車進行社區巡迴服務,與伊甸基金會專業人員的共同協助,要補足原鄉育兒資源的不足,讓大同鄉的孩子與家長獲得更好的照顧與服務!
    

伊甸基金會鍾彥彬執行長表示,基金會成立邁入第40年,一直以來秉持著「哪裡有需要,那裡就有伊甸」深根宜蘭在地服務,大同鄉地處偏遠、交通不便,特別需要關心與資源的投入!基金會與縣府合作設立大同親子館,提供親子活動空間與育兒諮詢等服務,將運用行動外展車,將服務送到大同鄉每個部落,活動規劃將以「老幼共學」為主,促進部落的代間融合,融入在地的文化特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