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訊息

【尖端新聞中心】

因應今年春節9天假期,為了讓入園的遊客能有優質的生態旅遊體驗,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特別整理了2022年春節旅遊攻略,包含了開園時間、蹦蹦車班次、車潮總量管制措施、應景文創商品等資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依循往例,每年除夕(1/31,星期一)為園區全年唯一公告之休園日,而前一日的小年夜(1/30,星期日)將除舊布新大掃除,因此,中午12:00後全區休園,至大年初一(2/1,星期二)8:00才會開園。大年初二到初六(2/2-2/6)每日4:00開園,20:00關園。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夕休園一日,及小年夜園區除舊布新大掃除,蹦蹦車除夕當日停駛,小年夜往茂興懷舊步道之末班車為10:30,返程班次為12:00。大年初一配合園區8:00開園,現場售票延至9:00開始,首班車為9:30、末班車14:30;大年初二起,則恢復7:00現場開始售票,即首班車7:30,末班車14:30。蹦蹦車每日僅有8班車次,車位有限,僅能現場購票,提醒民眾可上官網查詢售票情形。羅東林管處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分平假日實施車輛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入園車輛上限為1000台。倘入園車輛達1000台之際,則不讓車輛入園,直至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以維持區內車輛在1000台內。而入園車輛數達800台時,園區將開始透過如下管道進行預告: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途中的公路總局6處電子看板;警廣電台(FM104.9);另外官網首頁也可關注入園車輛總數。連假期間,建議民眾可規劃及早入園,以避開8:00-12:00之車潮高峰期。

近年來羅東林管處自行設計開發文創商品,以太平山獨有的生態特色及景觀資源為主元素呈現,並採現地及限量上架,不提供網購,因此,許多遊客喜愛蒐購及珍藏;其中「太平安」為主視覺之春聯、靜電貼、鎖圈,蹦蹦車「運材、運財、運才」插畫紅包袋等,都是春節期間炙手可熱的人氣文創商品。除了在太平山莊販賣部、蹦蹦車站販賣部等處販售,110年度新增設的中間服務站販賣部,因是遊客往返途中的必經地及方便停車,因此,目前是購買太平山文創商品的最佳地點。旭澤屋全新開幕提供餐飲服務擁有台灣唯一藍色溫泉的鳩之澤溫泉,據點內有大眾SPA池、家庭湯屋、男女裸湯外,並有溫泉煮蛋槽及生態豐富的鳩之澤自然步道,一直是遊樂區內熱門的遊憩據點。本區全新開幕的「旭澤屋」餐廳,提供午晚餐、下午茶點、伴手禮富受等服務,讓前來太平山的遊客,休憩及用餐更多元的選擇。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