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團經蘇花改遇爆胎,工務段前往馳援未有人受傷

【尖端新聞中心】

連假首(31)日傍晚,自雲林前往花蓮慈惠堂之進香團,至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線發生中型巴士爆胎事件,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金岳工務段接獲通報,事故小組依程序前往馳援,引導至緊急車道停放等候補胎業者進行修復,所幸車上13人僅受驚嚇,未有人受傷。

 

經了解車上多為年紀稍長之旅客,考慮連假車多、修復費時,加上時序已晚,恐在現場不經久候,金岳工務段遂請事故小組攜帶牛奶及麵包前往現場發放,並派車協助接送至鄰近休息區,讓旅客們可稍作休息,安心等待車輛修復。整起事件於晚上7時20分圓滿落幕。

 

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金岳工務段表示,用路人出遊前務必對車輛進行仔細檢查,特別是輪胎、油量、電量等車況,如果一旦在蘇花改路段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請保持冷靜,不可急踩煞車,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抓緊方向盤、啟動危險警告燈,讓車輛逐漸滑行至路肩,車內成員都應下車至車輛下游安全處所待援,以免發生二次事故。最後提醒用路人,連假期間南來北往時勿疲勞駕駛,如感到精神不濟建議於適當處所稍作休息或替換駕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