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署生涯探索號計畫全國聯繫會議 在宜蘭舉辦

【尖端新聞中心】
110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生涯探索號計畫全國聯繫會議,8日、9日在宜蘭村却溫泉國際酒店舉辦,與會來自中央跨部會及全國各縣市業務承辦單位及輔導員近120人參與盛會,除勉勵第一線教育人員的辛勞與努力外,並透過實務經驗分享、實地參訪及座談交流等方式,邀集各縣市探討及分享生涯探索號業務,宜蘭縣在地廠商在會議中分享公私協力的生涯輔導模式及案例。
開場演出的春風少年鼓團,即是由宜蘭在地參與此計畫的青少年組成,且是全台以「打鼓」做為輔導的創新方式,讓青少年敲擊出屬於自己的自信與熱情。同時也要特別感謝在地多家績優廠商,不僅願意提供這些青少年職涯體驗場所與專業指導,更可貴的是在過程中陪伴與激發這些青少年對於學習及生活的熱情,讓暫時對於未來不確定的青少年找回學習目標及未來生涯的方向,進而開啟了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林建榮副縣長致詞中表示,縣府為了讓青少年在人生的道路上找到歸屬感及成就感,致力推動適性輔導、生涯探索及職涯體驗等相關教育輔導工作縣府致力推動適性輔導、相關教育輔導工作,從國小高年級的職涯體驗到國高中的生涯探索與技藝教育,打造具連貫性與銜接性的生涯教育體系,拼出宜蘭好教育、好生活。縣府教育處結合社會處、勞工處及警政單位等相關網絡單位外,並建立公私協力的支持網,結合社福團體及民間績優廠商與店家之力量及資源,積極協助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或中離的青少年的需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