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管理處帶領大東北角觀光圈產業交流 點燃創意合作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管理處上半年辦理觀光產業型塑案徵選30個合作改造點,在疫情期間做完改善準備迎接解禁後的國旅商機。今日辦理產業交流觀摩活動,由東北角管理處親自帶領大東北角觀光圈業者到南澳及蘇澳地區參訪成功場域經營業者。藉由安排觀光圈夥伴觀摩業者型塑改造成果及設計歷程,互相學習如何提升產業的服務品質和場域優化轉型,帶給觀光圈夥伴新想法和創意,期望促成觀光圈夥伴合作結盟,激發更多產業組合可能性,開發疫後觀光旅遊的龐大商機。馬惠達處長表示,目前大東北角觀光圈已經擴大新北市7區及宜蘭縣全12鄉鎮,每個鄉鎮區都有特色的業者努力在經營產業,也有許多好的產業尚須與時俱進,思考吸睛的門面包裝設計,加強市場行銷,提供貼心互動的服務,更有些是青年返鄉創業缺乏臨門一腳的鼓勵,上半年由管理處協助30家產業改造,下半年繼續投入經費協助觀光產業軟硬體改造,等待疫情解除後擴大觀光內需迎接新客源做充分準備。馬處長希望透過創意設計打造全新服務亮點,帶動地方觀光路線聚光效應,點亮整體東北角旅遊廊道,讓國內、外旅客在每一條路線角落留下美好回憶。本次產業觀摩交流會議,第一個點安排到南澳的那山那谷參觀,學習老闆陳宥儒對於場域經營的規劃和行銷推廣經營策略的經驗,第二個點安排蘇澳在地的尚海旅行社轉投資的海派工作,如何將老舊的加冰廠改造成年輕人專屬的海上活動據點。第三個點則參訪位在南方澳漁港的蘇澳媽黑糖糕店,老闆陳福南透過和東北角的合作機會大刀闊斧將店面重新設計成具有海洋意象的打卡點,成功成為海產街的亮點櫥窗。今年度12月底前總共會協助至少45個業者或組織完成觀光型塑的亮點提升合作,未來也會再陸續辦理成功案例的觀摩交流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業者朋友持續追蹤我們大東北角觀光聯盟Line群組以及FB「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