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歐珀爭取台鐵新建「石城至頂埔6座車站」改善工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頭城鎮火車大里站,為臺鐵宜蘭線的鐵路車站,啟用迄今業已超過 36 餘年外觀老舊,設施不佳,經當地居民向立委陳歐珀反應。陳立委了解後,建請鐵路局於維護公共安全及提昇服務品質之精神,同意編列 4,510 萬元,成立「石城至頂埔等六站旅運服務設施效能改善計畫」案,並委託專業建築師辦理,站體美化相關修繕及無障礙電梯新建工程。今(28)日陳立委偕同台鐵宜蘭工務段連建智段長等人,前往視察六站其中之『大里站』修繕施作情形。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大里站需由後站進出的旅客占了近半數,以往僅能從前站進出月台,除爭取在第二月台東側出入口,新增無障礙斜坡道、月台雨棚更新、多卡通電子票證系統、愛心服務對講機等多項旅運設施,後站地區的居民可直接使用電子票證刷卡進站,從此不必再往返行經長約 350 公尺大里舊街涵洞進站,可改善進出站動線的問題,大幅提升後站居民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之便利性。新建工程預計 111 年 9 月底前完成,目前已進行站體及人行天橋美化油漆外,亦將更換月台雨棚及新建 3 座無障礙電梯,以改善當地老年人及身心障礙者搭乘問題,並提高旅客至當地旅遊之便利性及意願。完成後預期站體能融合地方特色亦結合周邊景觀,重新創造在地觀光價值,展現臺鐵車站應有門面、提升旅客乘車安全及服務品質,帶動地方觀光及繁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