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植栽維護作業的減災、防災能力 縣府辦理『樹木風險評估講習』

【尖端新聞中心】

縣府對縣內植栽景觀品質,不但在日常維護時要兼顧安全與樹型美觀,更要提升轄管樹木面對風災時的韌性,減少風折與風倒。今(22)日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辦理『樹木風險評估講習』,邀各公所及相關局處同仁參與。由國際樹木學會(ISA)-大師級樹藝師(Board Certified Master Arborist)擔任講師,依據ISA樹木風險評估的理論架構,搭配港台兩地處理樹木風險的豐富經驗,提供相關局處同仁兼具理論與實務的樹木風險類型、檢測方法、判斷依據等資訊分享,加強本縣植栽維護作業的減災、防災能力。

農業處樹藝景觀所表示,全縣喬木數量眾多,顯而易見的問題諸如枯枝修除、傾斜扶正、枝葉過盛應行修剪等固然應該盡力處理,隱而未現的潛在風險,更應該被努力發掘並及早排除,才能徹底杜絕樹木突然倒伏或斷落所造成的重大危害。縱觀全台各地樹木所造成的嚴重傷亡偶有所聞,宜蘭位處台灣東北方面對風雨的頻繁造訪,超前部屬及早覺察樹木風險並加以排除,當是植栽管理必要工作。
植栽綠化存在於每位縣民生活周遭,小至自家陽台、庭園,大至道路兩側及公園綠地,都是展演、發揮的場域,卻也可能疏於管理而顯露醜態。縣府將持續辦理相關研習與課程, 提升縣內權管單位維護管理知能,更要積極宣導爭取縣民認同與支持,透過培力參與共同實踐樹藝好生活。此次研習透過講師針對ISA樹木風險評估體系的介紹,相關實例的分享,搭配縣府中央公園戶外實際講解,期能為縣內相關單位承辦同仁有效增能,提升植栽管理時覺察問題的敏感度與能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