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乳癌防治月 (10)月底前完成乳房X光攝影檢查參加抽獎

【尖端新聞中心】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188-194人。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說,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高達9成以上,呼籲大家一起來重視、守護女性的健康,(10)月底前完成乳房X光攝影檢查者,不需報名即可參加「2021〝牛〞轉幸福~乳攝好禮抽抽樂」抽獎活動。

 

「乳房X光攝影」國際醫學實證公認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可降低41%乳癌死亡率及30%晚期乳癌發生率,國民健康署補助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婦女,及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婦女,每2年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經由篩檢資料顯示,篩檢發現的乳癌,有85.3%屬早期(0、1、2期),相較於臨床就醫的早期乳癌僅占54.2%,多出了31.1%,顯示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確實可達到早期發現、降低死亡率的目的。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本縣乳房X光攝影篩檢涵蓋率最高曾到45.72%,這一年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下降至30.34%。2年1次預防保健乳房X光攝影是基本的健康檢查,也是婦女的健康福利;提醒還沒有篩檢的妳,請立即向本縣3家認證合格的乳攝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陽大醫院」或各地衛生所預約排檢。同時提醒女性朋友們,照顧家人也別忘了愛護自己,除了定期接受篩檢,有發現異常也務必進一步確診及治療,以守護自己的健康及家庭的幸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