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首座「數位愛的書庫」 頭城國中揭牌啟用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數位閱讀教學,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學校等三方合作努力下,設置首座「數位愛的書庫」,並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免費提供數位書箱予學校,強調種子教師的培訓,透過教師引導學生正確運用數位設備進行閱讀課程及自主學習。今(30)日在頭城國中舉行聯合揭牌啟用儀式。林縣長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各單位的善行義舉,提供學校3箱數位書箱(內含30台平板電腦及3台充電箱),作為數位互動教學的載具,學生學會善用數位設備,培養符合未來社會趨勢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自94年起推動並設置「愛的書庫」,將紙本共讀書籍送到臺灣各地的校園及社區推廣共讀活動。鑒於數位閱讀倍受重視,104年起延伸至數位閱讀,提供學校免費申請借用數位書箱,作為數位互動教學的載具。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長期推動閱讀教育,積極爭取中央挹注設置社區共讀站,目前宜蘭縣已有26座;頭城國中率先成為宜蘭縣首座「數位愛的書庫」,並同時協助辦理數位宜蘭縣閱讀教學推廣研習及工作坊,透過經驗分享,讓更多教師投入數位閱讀、數位互動教學與探究專題的行列。藉由增進教師專業知能及教學教法的創新突破,引導學生如何正確運用數位設備進行數位閱讀,熟悉並辨識線上資料的特色與陷阱,進而透過高階的批判思考能力選取、判斷、統整各項線上資訊,培養學生成為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