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槍襲警犯嫌藐視公權惡性重大!宜蘭地檢署求刑 15 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發生在今年8 月 2 日夜間,礁溪分局頭城分駐所蔡旻庭警員,在頭城鎮吉祥路上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見到呂姓犯嫌機車左右搖晃,違規未打方向燈行跡可疑,遂趨近攔查,呂姓犯嫌因其持有槍枝、子彈及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等情,恐遭員警查覺,遂騎車加速逃逸,蔡姓警員則騎警用機車全力在後追趕,並在頭城鎮吉祥路 190 號路旁予以攔停,此際呂姓犯嫌竟持非制式手槍,以近距離朝蔡姓員警胸口射擊,蔡員中槍負傷後血流不止仍奮力壓制,隨即通報線上員警前往支援,經警合力逮捕後解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蔡姓警員送醫急救,手術後取出子彈 1顆,挽回寶貴生命。

 

案經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認被告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所犯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今(30日)檢察官偵查終結提起公訴,認被告僅為規避攔查,竟在公眾頻繁出入之馬路,近距離持槍射擊執法員警胸口,無視法紀,藐視公權,罔顧他人生命,惡性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處被告有期徒刑 15 年,以示懲儆!

宜蘭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