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宜蘭站爭論不休 民眾黨主委李偉華:資訊公開、對地方最有利、儘速決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宜蘭站最終選址爭論不休,交通部今天在宜蘭縣農會大禮堂,舉辦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宜蘭端站址方案地方說明會,由疫情因素會場管制,場外聚集許多不同立場民眾,有支縣政中心站的民眾、支持四城站的礁溪鄉長張永德,及支持的「宜蘭站」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人,大喊口號爭取中央支持,似乎已有政治角力味道。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天亦出席。他認為中央應該要做到;資訊公開、做出對地方最有利、儘速決定等三個原則。

 

邱臣遠表示,目前四個站址中,專家建議在宜蘭設站;中央原先也屬意宜蘭,五月後有利條件突然倒向四城,才引起地方爭議。邱臣遠認為政府既然花了上億元,請專家做出詳細評估,就應該公布四個站址包含建設經費及徵收拆除房屋數等,評估利弊得失分析,讓地方參與,而不是像前陣子關起們來搞秘密黑箱的作業模式。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主任委員 李偉華說,民眾黨的立場,資訊公開、做出對地方最有利、儘速決定,支持地方鄉親的意見,反對中央黑箱作業,應該尊重專業評估,公開各站優缺點,最後站址應該考量宜蘭長遠發展,及鄉親使用便利性並由宜蘭人參與決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