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自稱美女假交友真詐騙 礁警與行員即時保住民眾積蓄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礁溪一名陳姓男子(57年次),平時有使用臉書(facebook)習慣,近日從中結識一位暱稱為「林佳佳」之美女網友,陳男對渠早晚聯繫日久生情,該名自稱美女網友,進而介紹陳男投資博奕賺錢容易,陳男被美女網友甜言蜜語所迷,日前以通訊軟體Line聯繫,渠匯款新台幣2萬7,650元至指定帳戶,即可獲得高利,陳男不疑有他,今天準備前往礁溪鄉農會龍潭辦事處匯款,辦事處廖姓課員在詢問中,陳男言語吱吱唔唔察覺有異,勸阻無效隨即通報警方協助。礁溪分局龍潭派出所,副所長王志宏及警員吳文仁等2員獲報,員警到場了解後,陳男仍執意要匯出,2員先安撫陳男焦躁情緒,並耐心解說「網路假交友投資」詐騙陷阱,及分析各種詐騙手法案例,陳男冷靜後始驚覺險遭詐騙,停止匯款念頭保住辛苦積蓄。

 

礁溪分局提醒,「網路詐騙假交友」手法,看準人們對於感情依靠的弱點,一旦落入陷阱,詐騙集團將不斷編織各種理由詐騙被害人,籲請民眾「談到錢」時務必一提高警覺,避免掉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礁溪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